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一   “當愛情發生的時候,就像《泰坦尼克號》的女主角,會做出好笨、好傻、好錯的事。只是,在愛當中無所謂對錯,對錯都是為了愛!”   帶女兒去看獲得奧斯卡十一項大獎的《泰坦尼克號》,看完,她的眼睛、鼻子都紅了。   “你掉眼淚了,對不對?”我問她。   她點了點頭。   “那女主角漂不漂亮?可不可愛?”我又問,“你欣不欣賞她?”(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漂亮、欣賞!”她很簡短地答。   “她乖不乖?是不是好女生呢?”我再問,“你要不要學她?”   小丫頭想了想,搖頭:“不乖,不是好女生。我不要學她。”   “她哪里不好了呢?”我促狹地逼問。   “她不聽媽媽的話,在船上亂跑,還要跳海,還跟著壞男生到不該去的地方,又學亂吐口水,又學喝酒跳舞……”小丫頭居然數落了一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一笑:“她那么壞,你為什么還為她掉眼淚呢?”   “因為我感動”。   “你還欣賞她嗎?”   “欣賞!”她居然毫不考慮地回答。   二   一位老朋友帶著他的第二任妻子來訪。   他和他的第一任妻,曾經有個膾炙人口的故事。   那時候他被調回臺北,臨走,把家交給一位同事照顧,說等他一切安頓好,就來接。   幾個月之后,他回來了,在機場熱情地擁吻他的太太。   太太表情很不自然地把他推開。   由那同事開車,回到家,三個人才坐下,太太就開口了:“我不想跟你走了,我要離婚。”   “離婚?你要嫁給誰?”   太太轉頭,看了看那位同事。   他懂了,沒有吵,沒有罵,只是提起皮箱,叫車到機場,立刻飛到臺灣,而且不久就再娶了。   “你看,他多好,失之東隅,收之桑榆。”老朋友離開后,我對太太說,“新娶的比他前妻既年輕又漂亮。”   太太笑道:“你怎么不講,他上一任老婆跟的那個男人,脾氣也比他好多了。”   我一怔,接著說:“你怎么不講,他上一任老婆不是很溫柔嗎?他的脾氣也改了。”   太太點點頭:“當初他要是像現在的脾氣,太太也不會跑了。”   “是當初錯了嗎?還是現在對了?”我問,“又或是,當初錯,造成了現在對?”   她攤攤手,沒說話。   三   溫莎公爵的遺物,舉行了拍賣會。   大到簽“遜位書”的桌子,小到“真空包裝”的結婚蛋糕,都賣到了好價錢。   買了一本拍賣專刊,只為好奇,想看看是怎樣的女人,使愛德華八世居然是“不愛江山愛美女”   書里印滿兩個人的儷影,從皇宮到游艇,從初次相遇的宴會,到老年時的廝守。只是怎么看,都沒見到我想像中的絕代佳人。   這并不美麗的女人,先嫁給史賓賽,不和,離婚。   離婚不到一年,又嫁給辛普森,去了英國。   接著遇到英國王子,開始暗通款曲。   一顆又一顆、一串又一串,價值連城的首飾,由白金漢宮送到薇莉絲——辛普森夫人的手上,掛在那40歲女人的胸前,到皇族的宴會中展示。   流言鬧得滿城風雨,辛普森氣得摔門、痛哭,他們終于離婚。   那離婚兩次的女人,居然使大英帝國的國王,拋棄了他的江山和子民。   溫莎公爵夫人何等聰明?   溫莎公爵何其愚昧?   抑或——   既然愛,就無所謂聰明與愚昧?   四   戴安娜王妃遇車禍死了。   鄰居老太太在門前樹上綁了黃絲帶。她的房間里,擺滿了戴妃的照片和剪報。   “多美麗、高貴、善良的女孩啊!”老太太摸著照片說,“可惜嫁到了皇家,受了苦,又有一個不忠的丈夫。”   “是啊!”我說,“所以她也不忠了,保鏢、馬術教練、心臟醫生、多迪……”   老太太沒讓我繼續說,把話接過去:“查爾斯王子太笨了,他居然愛那個已經嫁了的卡米拉。幾十歲了?卡米拉,又老又丑,哪點比得上戴安娜?”   我笑起來:“他的先輩不也一樣?薇莉絲有哪點值得溫莎公爵為她放棄江山?”   “英國王室專出笨蛋!”老太太沒好氣地說。   五   女兒放學了,一進門就喊:“今天的功課好好玩,老師要我們變成‘灰姑娘兒’的后母,寫一段話。”   “你要怎么寫呢?”我好奇地問。   “我要寫,我愛灰姑娘,可是我更愛我的兩個女兒,希望她們能被王子選上,所以不要灰姑娘去參加舞會。”女兒說,“很奇怪,我一變成‘后母’,就覺得好可愛了。”   “真是好點子!”我蹲下來,對她說,“你長大,就會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有善良的一面,他們都愛他們所愛的。當愛情發生的時候,就像《泰坦尼克號》的女主角,會做好笨、好傻、好錯的事。”   我親親她:“只是,在愛當中無所謂對錯,對錯都是為了愛!” +10我喜歡

茶從離開茶樹那一刻起,就期待著與水相逢;水喚醒茶,茶成就水;水包容茶,茶豐富水;茶因水而重生,水因茶而清香。   茶與水的邂逅,滋潤了生命,激蕩了人生。泡茶如人生,需洽到好處:時間短了,茶沒有入味,淡了;時間長了,入味太濃,苦了……   茶與水的緣,許是因萬年前溪邊婆娑的小樹,此生才牽手相隨;水與茶的份,許是千年前嫩葉上留戀的珠露,今朝才傾身相許……   味因水覺得甘美,心因茶而和寧;茶終于寂靜,水終于無音。   茶涼時水靜了;水靜時茶清了。   時光悠遠,世事淡然;有一種情懷,淡香如茶;有一種人生,清澈如水……(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水甘味真,茶清夢好!   一杯清茶,一顆靜心:“茶”字拆開即“人在草木間”。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幾度冷暖,幾許紛繁,人與茶之間有著禪意的相連。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葉一如來,一沙一極樂,一方一凈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凈”。能夠真正參悟其中的能有幾人?   人生沉浮,如一盞茶水,苦如茶,香亦如茶。淡名、淡利、無爭、無奪。浮生若夢,一杯清茶解煩憂!一切自然,一切脫俗,一切入幽美邈遠的意境,皆是人生的淡雅之美。   時下輕問:你是誰的茶,在等哪杯水?(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告密的心〔美國〕愛倫坡                                         不錯,神經質,我是非常神經質的,現在還是如此!但是你們何以說我瘋了呢?我的這種病并沒有毀滅或遲鈍了我的感覺,反而使我的感覺更加靈敏——特別是聽覺更加靈敏了。                     我聽見天上地上所有的一切,我還聽見地獄里的許多東西。那么,我何以會是瘋了呢?你們仔細地聽我看我是怎樣穩健安閑的,把整個事件的原委都講出來。我不能告訴你們這思想最初是怎樣進到我的腦子里來的,但一旦有了之后,便日夜縈回于心中。我并沒有什么目的,什么沖動。我本來是愛那個老頭子的。                     他從沒有做過對不起我的事,也沒有侮辱過我。至于他的金子,我毫無貪婪之心。我想仍是因為他那眼睛的緣故。是的,就是他有一只眼,好像兀鷹的眼——灰藍色,上面蓋著一層膜。每當我瞥見那眼的時候,全身的血便好像都冷了,于是久而久之我漸漸決意要置他于死地,我就可以永遠不再看見那只眼睛。                     在我槍殺這老頭子前一星期當中,我待他再好也沒有了。每晚大約到半夜的時候,我便轉著他房間的門紐,輕輕地開著。開著的寬度可以容納我的頭的時候,我便伸入一盞四周緊閉一點不露光的燈籠,然后我把頭伸入。                     你們看了我伸入時那種異常小心的態度,一定覺得可笑的。我慢慢地移動,慢慢地,以免驚動了那老頭子的睡眠。我花了一小時的功夫,才把頭伸入,剛可以看他睡在床上的情形。哼!一個瘋子會像我這樣的機警么?等我的頭都伸入之后,我便非常小心地,非常小心地(因為那燈籠的軸鈕處轉動時有響聲)把燈籠揭開一個小孔,射出一線小小的燈光,剛剛照在他那如兀鷹的眼睛上。像這樣我接連做了七夜之久,每夜都是在半夜的時候,但每次我發覺他那只眼睛總是閉著的,所以我不能動手,因為令我日夜不安的,是他那只可惡的眼睛,而并非他本人。                     等到每天清早的時候,我便大膽地走到他房里去,泰然地和他講話,很親熱地叫他的名字,并問他一夜睡得怎樣。如果那老頭子還疑心我每晚在半夜十二點去偷看他,那他一定是一個很深沉的人。到第八夜我去開門的時候,比以往更加小心了。我的動作,比一只表上的分針還要慢些。                     在這晚之前,我自己也不知我有這樣大的能力,這樣的機警。我差不多忍不住這種勝利的感覺。你們想:我一點一點地開著門,而他作夢也沒有夢到我這種秘密的行為和念頭。                     我差不多要笑起來;恐怕他聽見了,因為他忽然在床上翻身,似乎被驚動了。你想我會退縮么——不。因為房里是漆黑的(四周的窗子都緊閉了,以防盜賊),所以他不會看見我開門,而我仍繼續慢慢地前進著。我的頭伸入了,正預備打開燈的時候,忽然我的大拇指掛在那錫鈕子上,那老頭子便從床上爬起來,喊著:“誰在這里?”我靜默著一言不發。整整的有一小時之久,我連一下子都沒有動,但同時我沒有聽見他睡下去。他一直坐在床上靜聽——正如我每晚在墻邊守候一樣。                     忽然我聽見一聲小小的嘆息,我聽了馬上就曉得這是一種極度恐怖的嘆聲。這不是一種痛苦或憂愁的呻吟,而是因著一種非常的恐怖從心靈的深處發出的一種生硬的低聲。我很懂得這種聲音。常常在半夜到處寂靜的時候,我也從心懷的深處聽見這種聲音,同時使我的懼怕更加深沉。我再說:我是很明白這種聲音的。我曉得那老頭子有怎樣的感覺,我也可憐他,雖然我骨子里是很開心的。我曉得他最初在床上翻動的時候,便一直是醒著了。                     從那時候,他的懼怕便逐漸增長。他勉強要把這種懼怕想做是無端的,但是不能夠。他對自己說:“不過是煙囪吹進來的風罷了——不過是老鼠在地板上跑過,”或是“蟋蟀叫了一聲。”                     是的,他想用這些假定來安慰自己,但是都無用,因為死亡走近他的時候,已經有黑影在他面前,把他包圍住了。就是這種黑影的影響,使他“感覺”到伸入他房里的頭,雖然他并沒有看見或聽見。我耐心等了許久還未聽見他睡下的時候,我便決心把燈打開一點——只打開一點點。于是我一點點打開,偷偷地,偷偷地,直到最后一條小小的光線,好像蛛絲一樣,從燈籠里發出來,正射在他那禿鷹似的眼睛上。那眼睛是開著的——大大的開著的。我注視那眼睛的時候,不禁氣憤填膺。我看得非常之清楚,全是蒼灰色,蓋著一層可怕的薄膜,令我看了冷入骨髓。                     但此外我看不見那老頭子的臉或身體,因為我剛巧把那一線光射在那眼珠上。而現在——我不是對你們說過,我是神經過于敏銳,而你們誤以為我是瘋了么?——而現在我聽到了一種低鈍而短促的聲音,正如一只表包在棉花里所發出的聲音一樣。我對這聲音也是再熟悉沒有了。那是這老頭子心跳的聲音。                     這聲音更增加了我的憤怒,正如軍隊的鼓聲更增加了士兵的勇氣一樣。但即使如此,我還是保持著耐心毫不移動。我抑著氣息,穩持著燈籠,一點也不動。我要看我把這線光射在他眼上,能保持多久。同時,那可怕的心跳聲繼續增強。那聲音愈來愈快,愈來愈大。那老頭子的懼怕,一定是到了極點了!我說,那聲音愈來愈大,愈來愈大,你們聽清楚了么?我也說過我的神經是非常敏銳的。而現在半夜在這老屋子可怕的寂靜之中,這種聲音實在令我感到一種不可耐的恐怖。然而我還是再保持了幾分鐘的鎮靜。而那聲音愈來愈大,恐怕他的心要裂了。                     忽然一種新的恐懼捉住了我——這聲音恐怕鄰居聽見了。這老頭子的末日到了!我大叫一聲,把整個燈籠打開,跳入房中。他叫了一聲——只叫了一聲。我馬上把他拖到地上,把床罩在他身上。然后我開心的笑著,我要干的事已經干到這個程度了。但是那心的跳聲,還是繼續了一些時。                     這我并不怕什么,這聲音并不會透出墻外。最后,那聲音停止了。這老頭子死了。我把床移開,來查看他的尸首。他的確是像石頭一樣的死了。我把手放在他心上,按了好幾分鐘。他的心不跳了,他是像石頭一樣的死了。他的眼睛再不會令我惱怒了。如果你們還以為我是瘋子的話,只要你們聽我講述我是如何小心地藏匿尸首,那你們就不會再以為我是瘋子了。夜將盡了,我必須趕快工作,不過不能弄出聲音。起先,我把他分割開來。我把他的頭和四肢,都割下來。然后我把地板揭起三塊板子,把肢體都存放在木干之間。我再把板子好好地蓋上,蓋得絲毫不露痕跡,任何人的眼睛都看不出什么毛病來——即使是那老頭子的眼珠。沒有什么要洗刷的,沒有什么污跡。我對于這類的事是太聰明了。用一個盆子把這些都弄好了。哈哈!我把這些都做完之后,已經是四點鐘了,但到處還是像半夜一樣黑暗的。                     等到敲鐘的時候,我聽見有人敲大門的聲音,我心里很輕快地下去開了門——因為現在我還怕什么呢?當時進來了三個人,很客氣地自稱為警署的官員。他們說這里有一個鄰居在半夜聽見叫聲,恐怕有歹人的行為,便通知了警署,他們(那些警官)是被派到這里來搜查的。我笑著——因為我還怕什么呢?我對那三位警官表示歡迎之意。我說,那叫聲乃是在夢中囈語喊出來的。那老頭子,我說是往鄉間去了。我帶那三位往全屋各處查看,請他們細心的檢查。最后我帶他們到那老頭子房里。我把他的財物給他們看,并未有人拿動。在我這種自信的熱心中,我還拿些椅子進房來,請他們三位休息一下,至于我自己,則大膽地把自己的座位正放在那尸首的上面。那些警官覺得滿意了。                     我的態度使他們相信我了。我現出若無其事的樣子。他們坐著,我一方面很高興地答他們的話,他們也隨便談著。但不久,我覺得自己的臉色有些發白,只希望他們趕快走了。我的頭疼痛,覺得耳里轟轟作聲,但他們還是坐著,還是談著話。我耳里的聲音更清楚了——它繼續下去而且愈加明白起來。                     我還是很自然地談話,想趕走這種聲音,但那聲音愈來愈清楚,直到最后我發覺那聲音并不在我自己的耳朵里面。當然,我現在的臉色是蒼白極了,而我的談話也加快起來,發出一種不自然的高聲。然而那種聲音還是繼續擴大——我怎樣辦呢?那是“一種低鈍而短促的聲音,正如一只表包在棉花里所發出的聲音一樣。”                     我喘著氣——但那些警官還似乎沒有聽見。我談話更快,更熱烈,但那聲音還是繼續擴大。他們何以不走呢?我在地板上重步走來走去,好像因著那班警官而發怒一樣——而那聲音仍繼續增大。呵,天老爺!我怎樣辦呢?我鼓著嘴,我憤怒,我發狂言!我拿著我坐的椅子,在地板上推動,但那聲音超過了一切,還是繼續擴大,更大,更大起來!他們還是談話,笑著。他們還沒有聽見么?啊,全能的上帝!不,不!他們聽見了。他們懷疑,他們知道了。                     他們是在譏諷我的懼怕。我起初這樣猜想著,現在更是這樣想著。但是無論什么別的比這種痛苦都要好些!無論什么別的比譏笑都要可忍受些。我再受不住那種冷笑了。我要喊叫起來,否則就死去罷!現在,又來了,那聲音愈大,愈大,愈大,愈大……“可鄙的,”我喊著,“不要再對我裝聾作啞罷!我承認是我干的!你們揭開板子!這里!這里!就是這個可怕的心跳聲!”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網路新聞大匯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